無題  


 


    「如果」說「那一天」我倆在「外婆的澎湖灣」的「雨中行」,是一段那麼刻骨銘心的「綠色的初戀」,那請你「告訴我」,我們迎著「三月裡的小雨」的「小雨中的回憶」又算是甚麼?難道僅是「雨中的故事」嗎?難道僅僅如此嗎?


    初次「遇」見你,是在那微風徐徐的「相思河畔」,看著在空中盤旋不下的「飛鷹」,口中不經意地哼著「老鷹之歌」,讓那「初夏的風」拂面,還真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。


    若說如「浮雲遊子」般的我,要談「舊時情」,那「野薑花的回憶」我想一定不會缺席,「熱帶魚」、「白木屋」還有那「一條日光大道」,是「憶童年」的最佳寫照,因為「我家在哪裡」。


    記得曾經在「歸人沙城」中「歡聚」,記得那幕「與李白對白」的場景,似「祈禱」,是「無語」?還真往事一幕幕歷在眼前。


    雖說「愛是你愛是我」,雖說「我的心裏沒有他」,雖說「願你長相伴」,但是在「愛的星座」中,「愛情」長跑的疑慮「卻上心頭」,人生中還真離不開愛,是「愛你在心口難開」?是「愛你愛在心坎裡」?因為你是「難忘的愛人」。


     我也曾想「送你一朵勿忘我」,讓那春城「何處不飛花」。在那「風兒輕輕吹」的森林中,唱著「森林之歌」;在那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,看那「白雲長在天」。


    是「雨中即景」,還是「讓我們看雲去」?在「人生長跑」中,「讓我告訴你」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;在「愛的組曲」中,「你說的」「她像個孩子」;在「」裡,「戴安娜」「請你不要哭」。


    若說「只要為你活一天」是「春天的故事」的「迎晨曲」,那麼「告訴羅娜我愛他」則是「愛的園地」裡「只有我和你」的「夏之旅」;而「昨夜」遲眠就是「遲到」的最好藉口。


    因為「忘了我是誰」,致常「揮揮衣袖」任令「大江東去」,「俏姑娘」謹記住「莫道離別」,「那個女孩」也請您「不要告別」,「不要說是我」「負你」,畢竟說出「夏天再見」那句經典般的「考生的話」,就像「愛的播種」者的「別和我說再見」一樣迷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