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落葉寄相思」

 

不論是「小貝殼的回憶」抑是「傷心的回憶」,因為人有記憶,人生才會活得多彩多姿,即使是「往事難追憶」是「空留回憶」,都能使人於「午夜夢迴時」,來回味那「空笑夢」的片段,令「往事」一幕幕歷在眼前,也或許會有「夢醒不了情」的惆悵。

每當想起「童年」時光,記憶深處那「晨光」中的「鄉間的小路」上,「也許」是「飛翔飛翔我飛翔」般的手舞足蹈,也或許是走在通往「相思海」的「人生」道路中,頻頻「呼喚」「歸來吧!蘇連多」。

不知是「讓我為你唱一支歌」?抑是「唱首情歌給誰聽」?總之,就是如「秋蟬」般的吱吱價響,似「海邊戀歌」?是「越南情歌」,那旋律「恰似你的溫柔」,好聽得令人陶醉。

無論是「葡萄美酒」或是「美酒加咖啡」,總能讓人想起「往日的時光」,想起您說「葡萄成熟時」會歸來的「諾言」,但在「人生的車站」裡,那個「小姑娘」「心戀」的「一番情意」又是否是「疑雲層層」的「迷情」?

記得「昨夜」,「你」說「我們最要好」,「在這相聚的時刻」總有一股「神奇」的感覺,如「浪花」般一波接一波,讓心中充滿「喜氣洋洋」。想想「總有一天」我倆可以

同玩「電動玩具」,可以儘情「舞在今宵」,可以「踏著夕陽歸去」,可以…,還真愜意。

   「夜走在小鎮上」的感覺是淒涼的,不是要「跟夏天說再見」,也不是那種「雲且留住」「夜歸人」的「喝采」,心中總有一股「何年何月再相逢」的企盼,任「時」無聲飛逝,任「春夏秋冬」年復一年。

   真想「找一個下雨天」,在那開滿「黃色的玫瑰花」的「尋夢園」中獨自徘徊,去探尋「蘭花草」的「小秘密」。儘管只是「小草」,但卻能讓我「忘了我是誰」,不論是「白雲長在天」的「大地回春」,不論是「陽光和小雨」間的「小雨打在我身上」,是一種「關懷」,一種「遙遠寄相思」的祝福,隨著「愛你一萬年」的呼聲,讓「多少柔情多少淚」的我,如「紛紛飄墜的音符」般飄盪。

     「在水一方」是「誰在眨眼睛」,彷彿訴說「愛的心兒多明亮」,訴說「愛不要說抱歉」,思緒中總是你的「倩影」,在「霧」中,那「煙雨濛濛」如「霧中花」般,想著「忘不了的你」,想著「如果你在心中」,那我將會嚐到「我找到自己」的歡怡,不會再勞即將「歸」去的「西北雁」,帶去「落葉寄相思」的訊息。

   當年「正當你年輕」,很難體會「思念總在分手後」「那一句話」的真諦,隨著「流水年華」流逝,「小姐」,您應可知道「鑽石」的堅毅,雖千山萬水隔離,但還是會「總有一天等到你」,從此,我不在「不再孤寂」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