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海浪淚痕」

在那「ㄧ輪明月照花香」的秋天,我又來到昔日「海邊」,雖海風依舊如此清涼,但手中捧著的是「燒酒咖啡」,雙腳不自覺得踏著「失去節奏的探戈」,為著你這位「南海姑娘」而來。

明知這是一杯「愛的苦酒」,我心中還是浮出你那隱約笑容的「浮水印」,因為我還是有一股「愛妳不後悔」的衝動,儘管「南屏晚鐘」告訴我,你那「待嫁女兒心」的信息,我還是希望能再當你的「保鑣」,讓我這位「夜歸人」,享受片刻的溫存。

記得在那「山前山後百花開」的「夕陽山外山」下,我倆曾經一起聽那「海韻」,一起享受「又是細雨」的「雨聲」,勾起一段段「心聲淚痕」,一片片「海淚淚痕」。

每當「月滿西樓」時,就會想起你這位如「ㄧ代女皇」般的「一代佳人」,想起那段「你儂我儂」的時光,想起那「夕陽西沉」時分兩人「踩在夕陽裡」的情景,常有要讓愛「飛向你飛向我」的憧憬。

對「異鄉人」的我而言,「阿蘭娜」您常說要讓我有「君無愁」的感覺,要用「美酒加咖啡」來成就我們的「小城故事」,誰說一定要「千言萬語」?

我也深知「秋天在我們手裡」,我也深信「我怎能離開你」,我也常問「你可知道我愛誰」,但是得到的卻是「苦酒滿杯」,僅昔時的「夕陽伴我歸」依舊而已。

我倆共築的「三個夢」,換來的僅是殘缺的「回想曲」,尤其是那「又是秋天」的「又是黃昏」時節,望著天際隱現的「一道彩虹」,不禁流下男兒淚,不,應說是「情人的眼淚」,僅能對你這位「梨山癡情花」說「祝你幸福」,來個「默默祝福你」。

你說「何日君再來」,但那已無何意義,畢竟對我這「未歸人」而言,這將會是「空笑夢」一場,或是換來一段「夢醒不了情」,「夢中人」僅能於「夢裡相思」,僅能「遙遠寄相思」,連「落葉寄相思」都將嫌多餘。

在「楓紅層層」中,藉著「梨花淚」來權充「心雨」,在「花好月圓」時,託那「飄香夢」來「牽引」我倆「愛在夕陽下」的「一縷相思情」。

「晚風」裡唱著「行船人的純情曲」,作為在「昨夜星辰」的「車站」所做的「風中的承諾」,明知「愛神的箭」射來是「愛是你愛是我」的意念,「但是又何奈」?

當你說出「聽說你要走」時,我是有股「欲走還留」的惆悵,但我「怎能再回頭」,我怕你會有「恨你不回頭」、「回頭我也不要你」的心意。

我僅能說「再會吧心上人」,「請你讓我走」,僅管我倆「真情比酒濃」,但是那已是「往事難追憶」,是有「不如甭熟悉」的感慨,只能在心中吶喊「相見不如懷念」,僅能求你「當作沒有愛過我」,而我則會一再一再的自問「何日再吻君」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