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來生緣」

 

「多少次我曾說,我的心裡只有一個你,為何你還是不斷對我猜疑,叫我感到傷心失意」耳邊響起,早年的回憶,已記不清那是「一寸相思未了情」抑是「千絲萬縷情」?

只知道曾經「長髮為君剪」,只知道總是「想你想到夢裡頭」,但卻無法了解「愛的真諦」,明知「情難守」,明知「愛不是佔有」,但是「但是又何奈」?

低語「呢喃」著「原諒我吧心上人」,癡想「你曾經愛過我」,奢望那「海誓山盟」的「諾言」,總不會如「天上人間」的「霧中花」般撲捉迷離,但每當「午夜夢迴時」在「尋夢園」遇見你,卻雖是「心有千千結」但也「甜蜜蜜」。

倘佯在「午夜的街頭」「街燈下」,任令「淚的小雨」撒在「花心」,但也難澆熄「愛苗」,在「夢醒時分」,就讓「熱淚燙傷我的臉」吧。「春風」中『愛的小路』上,是「踏雪尋梅」般的欣賞「梅花」?還是如背著「鳳陽花鼓」般的「瀟灑的走」?『阮不知啦』。

「如果能夠」我願「獨上西樓」「求你再愛我」「再愛我一次」,我將「笑笑笑」的如「薔薇訴願」般地說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。這「遙遠寄相思」的「千言萬語」,應是「愛到深處無怨尤」的「愛的歎息」。

「魂縈舊夢」中「夢難忘」的「夢中人」,每次見到你「總是笑一笑」,試問「你到底愛我不愛」?為什麼你總是說「我沒有騙你」,卻又說「當作沒有愛過我」,是「夢醒情難了」還是「夢醒不了情」?是要教我「一生情一生還」的「癡癡地等」還是再續「來生緣」?「請你告訴我」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