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人生』

在「煙雨濛濛」的「小雨」天,「我想」「如果」能在人生旅途中有個「雨中行」,讓「小雨打在我身上」,體驗那種「雨中即景」的臨場感,享受那「小雨中的回憶」,使「雨中的故事」成為「憶」「憶童年」的浪漫事,不也是「蕭蕭夜雨」的「甜蜜蜜」嗎?

迎著「初夏的風」,想著「綠色的初戀」,那應是在「白木屋」前的「一條日光大道」上「巧合」地「遇」到你的「舊時情」景,雖說「白雲長在天」,但如「海上花」的你,卻是不知「伊人何處」。是「夢中人」又似「南海姑娘」般,在「濛濛春雨」中,消失了蹤跡,讓癡情的我,是「夢難忘」「夢難留」,不知「酒醒夢已殘」抑是「夢醒不了情」,只有「從早晨到黃昏」「痴痴地等」下去了。

我嘗思索,在「愛的星座」中,「她像個孩子」般的稚氣,總是「含淚跳恰恰」,每次碰到總是說「叫我姐姐」,我會回以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,雖是說者無心,但還是怕聽者有意。那將會使「與李白對白」中,隨口講的「愛是你愛是我」,變成一句「願你長相伴」。那怕換來的是「揮揮衣袖」「莫道離別」。

明知「只要為你活一天」這是我心願,但是,但是換來卻是「最愛的人傷我最深」,還真有股「但是又何奈」的感傷。或說「昨夜」「愛情」「掉了」,「姊妹」們經過「三天三夜」的「祈禱」,總算有點結果,雖然是「遲到」的「迎晨曲」,但那句「我可以抱妳嗎?」還真是春城「何處不飛花」呢。

每次「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」,每次「無語」、「呢喃」,那「野薑花的回憶」就會在「人生長跑」中再顯「愛的組曲」。「告訴我」「請你告訴我」,「考生的話」是「無悔」,但也請你「不要說是我」「負你」。

「戴安娜」,即使「怨蒼天變了心」也請你「別在傷口灑鹽」。明知「逝去的愛」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,但一股「不要告別」的衝動「卻上心頭」;明知『留戀什路用』,但仍想既知「我家在哪裡」,就常來唱唱「森林之歌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