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但是又何奈」


 



    『人生何處不相逢,相逢猶如在夢中,你在另個夢中把我忘記,偏偏今宵又相逢CD正播放著這首「重逢」,是「重逢」不是「重相逢」,旋律悠揚,歌詞幽美,聽在老輩人耳裡,還頗有一翻感觸。


    不論是「難忘初戀的情人」抑是「親密愛人」,在「愛之旅」的「愛的小路」上,常是無法「長相隨」。想要在「愛的路上千萬里」中,來個「你儂我儂」的「兩相依」,也是如「萍聚」般的「巧合」,是造化弄人或是隨人使然,這本是無定論,那就「問天」吧。


    或能在「街燈下」迎著「五月的風」,來個「雨中徘徊」,讓「小雨打在我身上」享受那「雨中慕情」,應該也是蠻詩意的。但若是在「夕陽西沉」的「黃昏的故鄉」,在「惜別」的「晚風」中「獨上西樓」,頻呼「阮不知啦」,「為什麼」咱的緣份薄?薄到「只有分離」,這種「錯錯錯」的「五月情意」,則該是失意吧。


     每一次的「離情」,都是「聚散兩依依」,每一次的「祈禱」,皆如「魂縈舊夢」般的「一縷情思一場夢」,醒來卻是留下一堆「夢醒不了情」。這是「夢難留」抑是「夢難忘」?


    人生苦短,難道還真該留下三憶嗎?難道每樁皆是「傷心的回憶」,難道不能偶而來個「小貝殼的回憶」。難道注定是今生「空留回憶」?揮一揮手,不帶走半片雲彩?難道是一切成空「往事難追憶」,每每頂著「一樣的月光」,在「月朦朧鳥朦朧」中讓「相思爬上心底」,或是在「愛神」遠離中讓「熱淚燙傷我的臉」。


    或說「相見不如懷念」,但這應是違心之論,否則怎會有「對你懷念特別多」的意念?若說「愛是你愛是我」,那我寧可「為了愛夢一生」,對您之「倩影」,即使是「匆匆」一瞥也「值得」。


    「真情」可以是「海角天涯」的「可憐的落魄人」,頓覺「春風吻上我的臉」而更顯得「有真情有活力」,也可以使「天涯歌女」般的「神秘女郎」更顯得「天真活潑又美麗」。


    「諾言」對充滿「心聲淚痕」的「南海姑娘」而言,就如「未曾留下地址」的過客般,根本就是「一場遊戲一場夢」。一個說「你曾經愛過我」,但接收者卻是一副「我不知我愛你」的態勢,這種情境是「猴子怕鐵軌沒有相交」,您說不是嗎?


    「人約黃昏後」是「海上花」的「純純的愛」;「你到底愛我不愛」是「歡樂年華」的「初戀女」的「呢喃」;「恨不相逢未嫁時」則是徘迴花叢裡的「流浪者的獨白」。


    人生似夢!是夢?端視個人而定,人生本是一連串的無奈,度過即可,但別成為無賴,是盼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