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君愁」


 



不知道是早晨,也不知道是黃昏,你這位曾讓我「愛你入骨」的「未歸人」,竟如「海上花」般的悄悄歸來,帶來了令人陶醉更令人心碎的「心影」。你說你是我生命的過客,僅是偶而投影在我的波心,要我無需訝異,更要我無需驚喜,轉眼你將消失了蹤跡。


可是「我的莉娜」,我不知「你是否還記得」,在那「又是秋天」「又是黃昏」的「海邊」,我倆「踏浪」在「浪花」下,你這位「女人花」般的「一代佳人」,曾說「如果能夠」,願陪我到「天長地久」。將於每個「天天天藍」時,來個「人約黃昏後」,盡情的享受那「夕陽浪花愛」,管它「幾度夕陽紅」。


在「庭院深深」深幾許的「紫丁香」棚下,聽聞那如泣如訴的「南屏晚鐘」,那鐘聲悠揚,彷如「南海姑娘」的「薔薇訴願」,似「秋的懷念」又似「青春鼓王」的「茶山情歌」,有一種「空留回憶」的悲戚。


雖也曾想「就從今夜起」,不再道別離,盼望能夠擒住「浪子淚」,讓您「瀟灑的走」,但是我那不聽使喚的「情人的眼淚」,仍然是「淚灑愛河橋」,不知該「聚散倆依依」,還是該「默默祝福你」。


或許是「情難守」的心情作祟,也或許真是「深情難捨」,竟連想來個「含淚的分手」都辦不到,是那麼的徬徨,是那麼得無助,真想讓「淚的小雨」潰堤,直到「夕陽伴我歸」。


有人說「愛到深處無怨尤」,那是沒體會「愛的真諦」,即使是「夢裡相思」尚且會有「夢醒不了情」之「懷念」,怎麼可能不會「後悔愛上你」,輕易的讓您去享那「馬車夫之戀」?


「恨不鍾情在當年」也好,「恨不相逢未嫁時」也罷,那「千絲萬縷情」總是剪不斷理還亂,好似「萍水相逢的人」般,不知「何處是歸程」,不知「我需要安慰」。


猶記得「三年」前在「情人山」下的「重相逢」,望著隨風搖曳的「無花果」,難道這就是我倆的「最後一夜」?難道就須這樣悄悄的別離?難道註定是「無言的結局」?


是『秋戀』,似「冬戀」,在「楓紅層層」的「煙雨斜陽」裡,一股「心戀」的感覺,直上心頭,是那麼「星心相印」,是那麼「欲走還留」,當「情思夢回」時,那耳畔的「呢喃」,那心中的「呼喚」,「風告訴我」你將有「愛的回航」,可是多少的「雨中思情」,將化做「寒雨曲」般的消失無蹤,但我卻情願「癡癡地等」,直到永遠。


我亦曾在「蘇州河邊」的「榕樹下」,凝想那「逝去的愛」,含著痛徹心扉的「心聲淚痕」,捫心自問到底這是「誰的錯」,讓曾經熱戀過的你我「只有分離」。今後又會是「誰來愛我」?或是孤獨走上人生旅途?


「我要對你說」我並非「負心的人」,而是「你最無情」,我「求你再愛我」求你「再愛我一次」,請你親口「跟我說愛我」,別再告訴我「怎能再回頭」。


我說你是「可愛的玫瑰花」,不管是一朵「黃色玫瑰花」,抑是一朵「台北紅玫瑰」,您總是「愛的花園裡」的「碧蘭村的姑娘」,是「像霧又像花」般的「神秘女郎」。你可還記得「過去的春夢」,那令人迷網的「楓葉情」,那「桃花舞春風」般的「層層相思」,那「熱情的沙漠」裡的「娜奴娃情歌」,歌聲中還摸不清「風從哪裡來」呢,更遑論「我怎捨得你」。


是「萍聚」?是「別離」?就這樣「離情依依」。是「相見恨晚」?是「相思深深」?註定要「一生情一生還」,別「秋水長天」般的欠得太多。「情鎖」難解,「情緣」難纏,是「情關」,似「情債」,既然「留不住你的心」,又何必在乎「我怎麼哭了」。


「我沒有騙你」在人生的旅途中「我找到自己」,「請你放開我」讓我「奔向彩虹」,「請你讓我走」走到「海角天涯」作個「浪跡天涯」的「心上人」,我將「愛你一萬年」,直到海枯石爛,直到地老天荒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