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忘也是你

 

 

彼工,無意中來到「難忘的朴子橋」,竟然會置橋頂拄著你,阮不是甲你約好要來「港邊送別」,亦不是「眠夢」,是因為阮飲了「離別的苦酒」,也就是彼杯苦苦的「淚酒」後,才想要來橋頂,唱一首「傷心的歌」。

為著「唱一首故鄉的月」,阮就要來搧東風,是那麼「風過風抹停」,是那麼『風悽悽意綿綿』。這種「一陣風雨一段情」的感受,就親像「心碎」的「酒中情」般,敢說真正是「命運不是咱決定」呢?

若講這是「委屈的愛」,那當阮接到「故鄉一封信」的時陣,阮的心肝像針威,應該是「過頭思念」才是。雖然講「戀愛的路多麼甜」,但這亦是往事了,彼種「七夕情」的心情,想要「往事放抹記」亦做抹到。

「因為我不甘」這句,就是上好的解說,但是這「一切攏是命」,才會給我親像「走馬灯」般團團轉。你敢知影「愛你的憨人」,會置「情人湖」的涼亭子腳「避雨」,避這陣「西北雨」。

若講你是「なみだ草」,阮就是「毛毛雨」,給你享受「風醉雨也醉」的滋味,因為「我己經愛著你」。每一遍收到「故鄉限時批」,阮就不會「為你心碎心痛心悶啦」,這不是「失戀的藥方」,這是「真情真愛」啦。

置「異鄉的火車頭」,一人飲著「孤單酒」,亦就是阮「用心肝飲的酒」啦。雖講「無緣做你去」,但講罔講,還是會「情淚滴溼阮的心」。

麥講「你傷我太深」,麥講「是你傷我的心」,麥講「當作不曾愛過你」,請你「相信我一擺」,請你「不通乎我等乎我望」,因為阮「難忘也是你」,會「心悶」?是「生死戀」?真正「你想我否」?「驚什麼」?

 

* 這是篇以台語歌神詹雅雯小姐的台語經典歌曲歌名串成的文章,請您以台語來欣賞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