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落雨聲」

彼一工,為著「離別的酒」,我連「辦桌」的代誌也處理好。想說「紅酒」是希望再「相逢」,人講「紅紅的酒」是「相逢的酒」,但是偏偏變作「單戀酒」,我「酒後人生」竟然是「情海茫茫」的「茫茫相思夢」。我不是「醉彌勒」,我變作亂講「燒酒話」擱「衝衝衝」的「醉英雄」。

一陣「炮仔聲」,驚醒我這個「樹枝孤鳥」般的「飄浪的人」,原來「酒膽」攏係假,我「問花」,敢有聽到「五更鼓」聲?因為我聽到「落雨聲」,我的「感情線」就捲不緊,就會不覺流落「傷心淚」。我會「思鄉」,我這個「可憐燒酒仙」,有時也是會「思念故鄉的情人」,我也是一個「想厝的人」,你甘會了解阮「想厝的心情」?

   「風中的玫瑰」你甘知阮「疼你若生命」,疼你這蕊「純情紅玫瑰」。就算你是「玉蘭花」,阮也會甲你「博感情」,不管你「野草亦是花」。只要「紅花青葉」猶原在,阮永遠「深深愛著你」,這是「酒後吐真言」也好,是「酒後的心聲」也罷,總講一句我不是「漂撇七逃人」。

阮是「情場憨子」,阮「只愛你一個」。阮流連「夜總會」,阮「來去台東」,去找尋「意難忘」的「憂愁的玫瑰」抑是「憂愁的牡丹」。就算給人講「閒仔話」阮也不管,阮要知「港都夜曲」奏的是哪一條「悲情探戈」?阮要了解「港都夜雨」為何竟然是「異鄉夜雨」?阮為何一直會「夜雨思情」?

若說作「愛奴」?阮「甘願」!但是叫我「不想你」,作一個「快樂炭礦夫」,作一個「快樂燒酒仙」,這點阮作不到,因為阮是「天涯找愛人」的「好男兒」。彼工在「痴情的海邊」拄著戴一頂「草笠仔傾傾」的「黑輪伯仔」,伊也勸我「放你自由飛」,但是…。

一句「請你保重」,一句「心愛再會啦」,我要「為愛活落去」,我要「堅強」,從此以後「甭講傷心話」,給這條「失戀的探戈」變作「多情的城市」中最後的「愛情探戈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