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情淚

 

對一個「為伊走千里」的「癡情的憨子」來講,「失眠的晚暝」算什麼?只不過是萬百日中三不五時的一晚而已。風雨中的「夜霧的港口」,彼種沁心的「雨情」,彼種「痛心的愛」,絕對不是局外人會了解。

暗戀」,是我「不應該」最大的不應該。彼工,置「夜霧十字路」口,聽著「傷心的腳步聲」,應該是你「送君心綿綿」的心聲,只是我憨,無聽出而已。

你講「是你傷我的心」,我還憨憨,不知你置講什麼?我是一個「從船上來的男孩」,我有我的理想,雖然我「為你走天涯」,但是「誰人不想起故鄉」?想起彼「難忘的故鄉」。

你並不是「船上的小姐」,不是「流浪三兄妹」,你無法度體會「港邊乾杯」的心情,那是一種「淚酒」,是一種「無情淚」的「無情酒」,「那真實有影」『我沒有騙你』。

我是浪子,是『浪跡天涯』的憨子,但是我也是「想厝的人」也有「想厝的心情」,我寫批向「母親請安」,講「媽媽我也勇健」,但是我沒講阮「想你」。阮只給媽媽講「一枝草一點露」,「成功離咱不外遠」。

明知「失落的情收不回」,明知「春夢本是空」,明知「最後列車」的「癡情夜快車」「只欠你一個」,但是「吉他情義」又擱是安怎?是「相思風」?是「桂花夢」?

寄給你的「情批」,變成加著「悲傷的喜帖」的「退回的信」,你要「出嫁」了,咱的「真情真愛」,無需要「談判」。想你捧著「新娘花」,我祝福你,祝福你是尚水的新娘,「愛情的最後一頁」就是「車站最後一夜」,我想「分開一站仔」卡好,因為我「驚聽你的名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