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走天涯」

多少次的「長髮為君剪」,多少次的「遙遠寄相思」,但當「午夜夢迴時」的「夢醒時分」,總是「熱淚燙傷我的臉」,誰叫我「癡癡地等」,這種「甜蜜蜜」的「千絲萬縷情」,常令人「心有千千結」,雖也曾想「瀟灑的走」,但那「魂縈舊夢」般的「夢中人」,卻仍叫人「想你想到夢裡頭」,到頭來卻是「夢醒情難了」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「夢醒不了情」吧。

我曾揹著「鳳陽花鼓」,淋著「淚的小雨」在『愛的小路』上「踏雪尋梅」,享受那「梅花」的芬芳,高唱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。也曾「獨上西樓」在「春風」中向「薔薇訴願」,但「花心」的你,可曾想過「你到底愛我不愛」的問題?別說是「海誓山盟」之「誓言」,就連那天你在「尋夢園」中之「諾言」,恐怕也已拋諸腦後。

或許你會說「情難守」,或許你會說「原諒我吧心上人」,但為什麼每次見面「總是笑一笑」呢,你知道那「笑笑笑」,將會是多麼令人「夢難忘」。每當那「一寸相思未了情」之音樂響起,直叫人有股「求你再愛我」之衝動,我也知「你曾經愛過我」,但你卻如「霧中花」般,令人摸不著頭緒,當我要你「當作沒有愛過我」,你又是「千言萬語」的說「我沒有騙你」。

常想「一生情一生還」,常想再續「來生緣」,恐怕只是此恨綿綿無絕期。雖說「愛不是佔有」,雖說「愛到深處無怨尤」,但誰真了解「愛的真諦」?世人所言不過是「愛的歎息」吧!「如果能夠」那就「請你告訴我」,愛情是「天上人間」嗎?抑是只有一句『阮不知啦』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