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願你長相伴

 

「阿蘭娜」你這位「熱帶魚」般的「俏姑娘」,記得嗎?我們的邂逅是在「外婆的澎湖灣」,是在「三月裡的小雨」「那一天」,迎著「初夏的風」,是有點涼,但這是我常有的「雨中行」。

當時,印象中只覺得「她像個孩子」,一頭烏溜溜的長髮,一臉燦爛的笑容,深深的酒窩,還有一雙明眸的眼睛,雖非天仙但美人胚子總稱得上。這種巧「遇」,儘管瞬間,但「綠色的初戀」「卻上心頭」。

之後,常在「風兒輕輕吹」的「一條日光大道」上,不期而遇,是「巧合」?是設計?有時是唱著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的「迎晨曲」,有時也會哼些「愛是你愛是我」的「愛的組曲」。

當我,如「飛鷹」般翱翔天際,您是說「願你長相伴」;如「浮雲遊子」般「揮揮衣袖」,您卻說「莫道離別」。我如「與李白對白」般「呢喃」,「請你不要哭」、「我的心裏沒有他」、「只要為你活一天」、「不要告別」。

「愛情」,在「人生長跑」中,是「無語」,是「小雨中的回憶」,是「野薑花的回憶」。是「憶」「舊時情」,而非僅「憶童年」。「讓我告訴你」在「愛的星座」裡,春城「何處不飛花」。

在「白木屋」中欣賞「雨中即景」,在「相思河畔」「告訴我」「昨夜」的「歡聚」。「如果」能在「歸人沙城」,望著「大江東去」,「祈禱」「只有我和你」不要「忘了我是誰」。

那一天,本想在「愛的園地」中向您訴說「春天的故事」,告訴您「我家在哪裡」,本想「送你一朵勿忘我」,本想帶您外出「讓我們看雲去」,但您卻是選擇「遲到」,是什原因我不用知曉,但「我要對你說」「不要說是我」「負你」。

「雨中的故事」總有個結局,「森林之歌」就如「考生的話」般美妙,「戴安娜」,就是「你說的」「別和我說再見」的「那個女孩」,但願「白雲長在天」,但願在完成「愛的呼喚」後「告訴羅娜我愛他」,說來年「夏天再見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