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空留回憶


 



就一般上班族而言,若說人生需賺進二億,那還真難,除非是中了大樂透、威力彩,但其機率是微乎其微,就讓他在「恨海」的「魂縈舊夢」中實現吧。不過若說人生需有二憶,那只要處置得宜,還真不難,端視您如何過您之「人生」。


您可逐日留下美好之回憶,諸如在「海邊」,您可邊「踏浪」邊哼著『我又來到昔日海邊,海風依舊吹皺海面』的「越南情歌」, 在「又是黃昏」的「黃昏的故鄉」,趁著「夕陽西沉」前,與您那「全心全意愛你」的「漁家女」,享受那「夕陽浪花愛」。


您也可以在「月兒像檸檬」的「夜空」下,來段「夜來香」般的「珊瑚戀」,存著一段刻骨銘心的「小貝殼的回憶」。雖說「今天不回家」,但並不是「未歸人」,僅僅是「遲到」的「夜歸人」而已,別管他「為什麼春天要遲到」。


或說「相逢後壁溝」是「苦戀」人的期盼,是想在「我與咖啡」或「美酒加咖啡」中「抉擇」,但「走味的咖啡」將會是「懷念」的滋味,就像那「情難守」的「風花雪」,每當「月滿西樓」時的「獨上西樓」,那種「藍與黑」般的「呢喃」,是「愛的呼聲」是「雨中的呼喚」。


當「五月的風」吹起之際,那一處處開滿的「月桃花」,豈是「向日葵」或「紅睡蓮」所能比擬。雖說「未識綺羅香」是我不該,但還真不知是「誰的錯」,是「花田錯」是「錯錯錯」,總之,這是「高崗上」的「愫」,豈能「怨蒼天變了心」。


在「水長流」的「千曲川」上,在看似「大江東去」的「梭羅河畔」,我要您「對我說句真心話」「到底你愛我不愛」,別說「你是負心人」「負心的人」。在「癡情台西港」的夜港邊,那天舉行的「拋繡球」儀式中,忘了「請問芳名」,雖想祝您「一路順風」,雖想「遙遠寄相思」都不可得,僅能「默默無言」的「默默盼歸期」。


若說「唱啊三朵花」是「森林之歌」的開場白,那「秋詞」就是「憶良人」的「愛的嘆息」。若說「郎如春日風」,那又「何必旁人來說媒」,儘管「我有一段情」,儘管「東山飄雨西山晴」,但「我心深處」的「心聲淚痕」就像「海浪淚痕」般洶湧,「因為我愛你」因為「我為你痴迷」。


明知「幸福在這裡」,明知「溫柔鄉」是「好男兒」最渴望的歸宿,但「我的心在跳」因為我已「卡門」。遙望那「夜上海」的「船」就如「太湖船」般漸行漸遠,我這顆「不變的心」,還是有著「永遠的微笑」,効「花外流鶯」來個「燕雙飛」,來個「倆相依」,來個「鳳凰于飛」,「你可知道我想你」?您可知道「我還是永遠愛著你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