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長恨水長東


 


    「王昭君」您這位「像霧又像花」的「俏寃家」,若說您是花,那應該是人見人愛的「蘋果花」,雖然身處南國難得一見芳蹤,但光憑那曲日語的「リンゴ追分

優美旋律,即能迷倒多少眾生,若再加上楊燕的「蘋果花」唱腔及口白,那將是更令人如醉如癡,說其為餘音繞樑應不為過。



    若說您是「迎春花」,應也是蠻適配的,看您「滿面春風」的笑容,是那麼自然,那麼和藹可親,會讓人有「一年四季都想你」的憧憬。在「晚春」的早晨,或是在「鍾山春的「黃昏」,總會讓人願意「痴痴的等」,那種「從早晨到黃昏」不中斷的痴痴地等,這就是您「魅力四射」之明證。


    若說您是「薔薇」,那我願意對您來段「薔薇訴願」,在那人間仙境「香格里拉」的「阿里郎山坡」,忘掉那「讓我歡喜讓我憂」的「往日的舊夢」,洗去那如「藍色多瑙河」般的「藍色的憂鬱」,來個「愛你三百六十年」的「薔薇之戀」,管它「幾度花落時」,管它「幾時再回頭」。


    若說您是玫瑰,則不論是「台北紅玫瑰」或是「郊道」旁的「黃色玫瑰花」,我將以「生命如花籃」的心意,在「南屏晚鐘」聲中,懷著「夜港邊」「博多夜船」上「好男兒」本色,對您來個「月夜琴挑」般的「呢喃」,「我要告訴你」「玫瑰玫瑰我愛你」,管它玫瑰多刺,管它「相思悠悠」,管它「幾度夕陽紅」。


    「可愛的茉莉」好一朵美麗的「茉莉花」,清香芬芳是您的形象,雖然有人覺得不甚起眼,但那不是您的錯,是那人不懂得欣賞,萬物皆有性,豈是光憑大小論斷。不論是「可愛的早晨」或是「故鄉的黃昏」,您儘管怡然自得,您儘管戮力綻放就是。


    若說是痴人,那即使是「天女散花」,亦不會引起興趣,因為「花好月圓」是可遇不可求。常言道「人無千日好,花無百日紅」,「有花堪折直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」。的確,前者是教人看淡世事人生,無須太執著;後者則有更改之必要,應改為「有花堪賞直須賞,莫待無花空賞枝」,畢竟花是用眼欣賞的,不是用手去折,切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