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怎麼說」


我的莉娜」難道妳真的自認為是神秘女郎」嗎?您這位風華絕世的「一代佳人」,「如果能夠」我還真希望您是我的「親密愛人」呢。


自從在那楓紅層層」的秋天,在古都鹿港小鎮」那片又是細雨」且庭院深深」的幸福花園」撒下一把情種」後,少年的我」每當又見炊煙」的夕陽西沉」之時,或是又是黃昏」的戀愛季節」裡,總是一個人低頭徘徊於秘道上,偶而也會「獨上西樓」含著一顆情淚」寄語白雲」試問伊人何處」?


但好景不長,你變心了,變成「負心的人」。你可曾記得我倆在花好月圓」的淡水河邊」,我送您祝你幸福」的愛的禮物」,在月滿西樓」的蘇州河邊」來上一段蘇州夜曲」的黃昏小唱」,在煙雨斜陽」的相思河畔」我對您的「盈盈祝福」,在「歸人沙城」的昨夜星辰」裡那種愛你入骨」的午夜香吻」,這一切的一切逝去的愛」彷如一簾幽夢」,難道您不知這是我第一個夢」嗎。


啊!風告訴我」這僅是浪花人生」,儘管我踏雪尋梅」般的海角天涯」追尋,儘管我在梭羅河畔」大聲吶喊我的心聲淚痕」,或是在又是秋天」的在水一方」頂著淚的小雨」,求您莫忘今宵」,然而,妳卻要我就在今夜」馬上瀟灑的走」,雖說我還有千言萬語」的海誓山盟」要向您傾訴,但是也只有留在天上人間」去月下對口」了。


自許是「青春鼓王」的我,多麼盼望眼睛像秋水伊人」的您這位南海姑娘」,能夠彼此心心相印」,能夠頂著鳳陽花鼓」,唱著台灣小調」,在秋水長天」的魂縈舊夢」中,效鳳凰于飛」成神雕俠侶」。


瀟瀟夜雨」的最後一夜」,捧著苦酒滿杯」來段「薔薇訴願」。猶記得我曾說我愛秋蓮」,我要陪她拜訪春天」,陪她在南屏晚鐘」聲中一起興起秋的懷念」。但是多少次的雨中慕情」,多少次在「濛濛春雨」裡痴痴地等」,也喚不回您的星心相印」。我說你最無情」,也不管我倆的海浪淚痕」,也不管「誰來愛我」,您就是執意只有分離」。


如果能夠」來個愛的回航」,在青色山脈」之巔唱著茶山情歌」也好,低聲輕吟越南情歌」也罷,這些豔紅小曲」,或許儘管只是空留回憶」,不過即使在夜闌時獨自夢裡相思」,我也會得意的笑」。您可知道,每當思及小城故事」或是哼著岷江夜曲」,或是在明日天涯」中雨中思情」,我都會在每一個藍色的夢」中,送上盈盈祝福」向您說聲祝你順風」、情人再見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夫阿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